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春节“不打烊”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2年01月26日11: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留在工地过年,想不到政府不但给我们置办了猪肉、羊肉、白菜、萝卜等年货,还专门来慰问,所以我们干劲儿不能减。”1月25日,农历小年,在舞钢市商务中心区市民广场项目工地,来自湖北省襄阳市的农民工代振民向记者讲述他收获的“小惊喜”。

当天,舞钢市党政负责同志兵分两路前往市民广场、公铁智慧物流港、天福广场等在建重点项目工地一线,与工友们拉家常、话发展,为留守舞钢、就地过年的外地农民工加油鼓劲。

今年春节期间,结合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需要,该市将有20余个在建重点项目的240余名外地农民工选择就地过年。为此,该市及早研判,1月13日第一时间出台在建项目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服务保障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在农历小年至正月十五期间的外地务工人员给予每人每天100元的补助,节后据实发放,以岗留工、以薪留工、以情留工,解除外来务工人员后顾之忧,全力做好稳岗留工工作。该市各在建重点项目建设者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铆足劲头、奋力争先,以实际行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正常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全年经济“开门红”“满堂红”,该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完善、民生服务保障、服务平台建设、优势资源整合、科技创新支撑“六大领域”及早做好项目谋划。结合特钢及特装制造、精纺及纺织服装、文旅康养及现代农业三大主导产业定位,该市今年全年共谋划重点项目116个、总投资445亿元,并在此基础上谋划打包上报省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305亿元,上报平顶山市重点项目35个、总投资272亿元,梳理的54个产业项目中今年计划重点实施34个。截至目前,该市围绕特钢及特装制造产业谋划的安钢舞阳矿业钒氮新材料等17个项目已有9个开工建设,围绕精纺及纺织服装产业谋划的纺织服装产业园等7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围绕文旅康养和现代农业谋划的高端民宿集群等6个项目已有4个开工建设,围绕环能科技复合纸板项目谋划的4个项目已全部开工。

春节期间,该市将完善服务体系、紧盯企业需求,由营商办、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住建局、发改委等单位组建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梳理审批流程、确定首席代表,开展常态化对接服务,积极回应企业需求,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此外,该市在搞好温情留人、暖心服务的同时,利用春节期间在外客商、乡贤回乡的有利时机,采取小范围、分散式上门拜访以及“云招商”等方式交流感情、宣传政策,推介家乡、借势借力。该市结合产业链谋划实际,精心绘制招商图谱,主动靠前、加强联系、优化服务,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力促一季度“开门红”。(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