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4天“0”! 25日起,郑州理发、餐饮等行业将逐步恢复营业

2022年01月24日11: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于思远摄

人民网郑州1月24日电(于思远、肖懿木)24日,本网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日以来,郑州市已连续4天实现了“零新增”。25日起,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理发、餐饮等行业将有序恢复营业。

截至1月23日24时,郑州此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9例,其中:二七区66例、中原区29例、管城区19例、金水区11例、航空港区7例、高新区6例、郑东新区1例。目前,所有患者病情稳定。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介绍,疫情发生后,郑州市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早发现”方面的突出作用,压茬推进“重点人员+全员检测”,广泛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累计检测9300余万人次。自1月15日第8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社会面已连续9天未筛查出阳性病例,新增病例均在集中隔离点中筛查发现,郑州市已连续4天实现了“零新增”。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修订版)》的有关要求,郑州市研究制定了此轮疫情解除隔离及封控管控管理的具体办法,逐步缩小管控面积,实现最小单元管控。

连日来,郑州市先后发布了多个通告,解除了部分区域的管控措施,并将部分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对剩余的其他管控区域,郑州市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分级分类管控策略和由里向外、由大到小、由严到宽的原则,有条件、分步骤解除管控措施。

王保来在发布会上提醒广大经营者,请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复市的准备工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