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周口太康连续9天无新增 将全面解除管控

2022年01月12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12日电(肖懿木 于思远)1月12日下午,河南省周口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告,自1月3日周口太康发现阳性病例以来,至今已连续9天无新增,本轮疫情没有扩散。目前太康县正逐步进行复工复产。

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驰介绍,太康县出现阳性病例后,10个小时就摸清了传播链条。截至目前,太康本轮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从1月12日24时起,太康县将全面解除管控,转为常态化防控。

近期,周口市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月12日,周口中心城区等已经进行完全员核酸检测,还有项城、扶沟等地的全员核酸检测正在或将要进行。

据周口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介绍,周口组织了2050人的核酸检测队伍,检测标本分配到40个实验室进行检测。截至目前,周口已检测88万余人,结果全部阴性。

“不论有没有核酸检测结果,医护人员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都要对危重病人进行救治。”杨超表示,医疗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拒接危重病人。

此外,春运期间,周口市域内县对县、乡对乡、村内村的客运班线将确保畅通,减少群众出行不便。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杨慧芳表示,周口市还将协调有关各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点对点运输服务,并为运送应急物资的车辆开通绿色通道。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