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浉河区:宜居环境助力幸福生活“节节高”

2022年01月20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寒冬已至。1月19日,笔者来到了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黄湾社区,看到那干净整洁的道路,粉刷干净的白色墙面,竹篱笆围绕的小花园,随着孩子们嬉戏的笑声阵阵响起,好一派宜居景象。

黄湾社区居民沈继丽见到了笔者,就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和幸福,她说:“在社区的号召下,我们这儿变化特别大,尤其是自家门前打扫干净后自己看着舒服,别人从这走看着也舒服。现在的政策好、生活好、环境好,我们心情也好了!”

“自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我们这儿的老百姓们积极性都特别高,不仅开始自发打扫房前屋后,还帮忙清理杂草。现在环境美化了,残垣断壁也拆除了,路也宽了,还新建了休闲小广场,孩子们也有了玩耍的地方。”黄湾社区干部贺东一说。

笔者了解到,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已经建设了苏湾组和黄湾组的文化广场,硬化路面,种植绿树,铺设了休闲步道,安装了健身器材,绘制了美丽的墙画。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还增添了许多文化气息,给周边的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

据介绍,自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围绕市、区“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四起来”的工作要求,以及“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在具体开展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营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氛围,普及政策激发群众、企业的参与热情,以高标准、严要求迅速开展行动。

就今后将如何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宣传委员徐润芝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要点和重点区域,以网格化为基础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和督查机制,对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解,继续加大推进清洁行动,强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面提升村容村貌以及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全面形成以‘集聚区为核心’,辖区入驻企业、村(居)委会为基础,居民群众为主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信阳浉河区委宣传部 叶楠)

如今,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黄湾社区的乡村庭院愈发整洁美丽,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急剧提升。叶楠摄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