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2021年12月23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清晨,家住宝丰县大营镇斋公庄的村民吴渊博打扫完自家院子的卫生后,顺手把家门前的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村里的破旧房屋、残垣断壁逐步进行了拆除,背街小巷的垃圾杂物得到了全面清理。村里给大家营造了好环境,咱也得自觉把环境维护好。”吴渊博说。

该村多次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群众代表大会对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宣传,并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经过集中整治,实现了村庄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道路两侧环境干净的工作目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长期以来,大营镇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实际情况,该镇制订了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细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细则和标准,明确要求以实现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为目标,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行动,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同时,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确了分类实施、因村施策、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工作要求与思路,即示范村强带动、普通村抓提升、薄弱村强基础、所有村抓质量。

截至目前,全镇35个行政村(社区)共清理垃圾堆、垃圾带396处,清理坑塘19个,整治乱搭乱建175处,清理残垣断壁51处,整治“空心宅院”5个,整治规范集镇市场1个,整治广告牌(栏)160个。(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杜茹雅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