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宛城区:扎实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2021年12月21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来,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结合本乡实际情况,多谋划、细部署、善组织、强落实,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六大行动”为主题,集中开展整治攻坚,提升了农民群众生活质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建立健全“村收集,乡转运”垃圾处置体系。全乡共配备253名保洁人员,垃圾桶2100个,铁皮垃圾箱250个,解决了垃圾无处堆的问题。乡购买5辆垃圾钩臂车,通过勾臂清运车集中存放,及时将垃圾转运至市郊十二里河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理。

二是持续对村旁、路旁、院旁、河旁、塘旁、场旁堆积垃圾杂物、杂草、乱搭乱建、危旧建筑等进行专项清理整顿。今年来仅大规模集中整治就进行6次,累计清理各类生活垃圾500余吨,拆除危旧建筑65余处、120余间。

三是创建村庄休闲小游园和绿化美化活动。目前全乡18个行政村已建小游园12个,村内植树4.5万余棵。

四是创建“四美乡村”,全面提升人居水平。采取规划引领、示范带动的办法,对村庄内坑塘、道路、厕所、林木、房屋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全乡已创建省级示范村1个——北肖庄村,市级示范村1个——南肖庄村,区级示范村1个——杨乾庄村。

五是观摩评比督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全乡已进行了6次观摩评比,累计投入以奖代补资金50余万元。(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 袁泽景 司曼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