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现场观摩活动

美丽宜居加速升级

2021年12月17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从“摆脱脏乱差”到“追求乡村美”,淇滨区农村人居环境正悄然发生着可喜变化。12月11日,淇滨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现场观摩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推动整治工作提档升级,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这是记者当日从淇滨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的。

观摩人员先后到金山街道、大河涧乡、上峪乡、大赉店镇、钜桥镇等处,实地观摩了弓家庄村、马横岭村、桑园村、葫芦套村、白庄村等9个村庄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就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农村户厕改造、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村庄管护机制等进行评判、打分,并召开推进会就下步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涉及面广、内容多、任务重的系统工程,它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淇滨区结合“美丽小镇”“四美乡村”“五美庭院”创建等工作,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有针对性的安排、更加规范的方式,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据悉,在此前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调研评估中,淇滨区以8.23分排名第一,并在近期开展的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三方调研评估中,代表我市被抽查评估,取得较好等次。

成绩来之不易,它也成为淇滨区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动力。今年,淇滨区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让乡村真正“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记者采访中得知,此次淇滨区集中整治活动时间为2021年11月至2022年5月,共分三个阶段进行,重点聚焦人居环境存在的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彻底整治城镇乱象,抓好村容村貌提升,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等。

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上,该区要求各责任单位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落实,逐级逐项分解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工作落地落细。同时强化督导考评,采取现场推进会、督导检查、明察暗访、考核评比等方式,形成协作合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确保整治成效走深走实,美丽宜居加速升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淇滨新的更大贡献!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