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加强教研队伍建设

2022年01月19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鹤壁市淇滨区把教学教研工作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抓手,突出示范带动,加强课题研究,搭建展示平台,不断加强教研队伍建设,稳步提升区域内教学质量。

去年年初以来,淇滨区教研部门紧紧围绕“减负提质增效”,稳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研究型、项目化、合作式课堂教学新模式。遴选37名优秀青年教师作为名师培养对象,参加为期8个月的“名师培养—备课教研”精品研修班;以20个名师工作室为依托,充分发挥189名名师工作室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坚持每月到基层学校开展一次集体备课、教学观摩等教研活动,指导各学校加强高效课堂教学改革,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同时,淇滨区强化“问题就是课题”的科研意识,加大小微课题研究力度,强化课题的推广运用,设立了10万元的教科研课题扶持基金,激发了广大教师参与课题研究的积极性。2021年有20项省级课题立项、39项市级课题立项,另有6项省级课题、25项市级课题顺利结题。

淇滨区教研部门还坚持每年组织开展高效课堂观摩、教育教学现场观摩等展示活动,引领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入。2021年,淇滨区有3名教师荣获全省“基础教育精品课”一等奖、34名教师荣获市基础教育优质课一等奖。鹤壁淇滨区委宣传部薛山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