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举办“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晒成绩强“头雁”促振兴

2021年12月07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通过比武,学习到很多先进做法和经验,我将借鉴到我们的社区治理工作中,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12月4日,鹤壁市淇滨区九州路街道西郭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鎏铭说。当天上午,由鹤壁市淇滨区委组织部举办的2021年“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在淇滨区文化中心落幕。

该活动自9月份启动,15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从乡级初赛、网络预赛中脱颖而出。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重点围绕班子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建项目、乡村振兴等工作,通过演讲展示了在抓好党建和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做法、措施成效,提出了感受体会、下一步打算等,并现场回答评审团提出的问题。

经过激烈角逐,钜桥镇周元村党支部书记周海龙夺得“头雁奖”;黎阳路街道半坡店社区党支部书记梁星、泰山路街道西臣投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波、上峪乡桑园村党支部书记刘根良3人获得“强雁奖”;金山街道许沟村党支部书记郑红玉等5人获得“能雁奖”;上峪乡邪圹村党支部书记闫合叶等6人获得“新雁奖”。

鹤壁市淇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智勇在活动现场表示,本次比赛借机回顾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晒成绩、比干劲、鼓士气,进一步营造出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优秀党支部书记在比武场上晒成绩、亮家底、谈思路、表决心,展示了淇滨区新一届乡村带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各村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能力、加快发展、抓好组织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更好地发挥“领头雁”作用,促进乡村振兴。(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 供稿 )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