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联学共建话发展 红色精神永传承

2021年10月29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增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号召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0月26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第一党支部和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红色金融在河南”党史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了分行重大事件纪念墙、党风廉政建设征文、员工寄语版块、员工活动室、第一党支部活动园地。展出的分行历程、员工心得、优秀党员等资料,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生动反映出分行自成立以来注重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立足本职、聚焦主业、扎根河南、崇尚实干、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参观结束,两个支部举行了学习座谈。分行行长助理陈卓首先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情况,分行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航和人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帅洪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随后,两个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红色金融在河南”报道视频,共同学习了“鄂豫皖苏维埃银行”和“中州农民银行”的光辉历史。

座谈中,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刻,重温党史特别是红色金融史意义非凡,百年风霜雨雪、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能够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我们党的金融事业能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关键在于一代代共产党员始终坚守忠诚的理想信念和人民至上的高尚品质。作为新时期的金融从业者,要有广阔视野和远大抱负,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强化使命担当。

在本次联学共建活动中,双方还围绕以党建促业务,如何立足央行和政策性银行不同职责定位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重点行业,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而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本次活动,是分行第一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有活力”的有益尝试,不仅增进了人行郑州中支和口行河南省分行两个单位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互动,而且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扎实,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接下来,分行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分行党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深度拓展,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陈智卓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