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病人心脏骤停 民警警车开道!三分钟后……

2022年01月17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5日,鹤壁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民警吴洋及辅警崔高飞在紧张执勤,查验过往出站的车辆,说到几天前救人的一幕,他庆幸中感到欣慰。

1月9日18时13分,在京港澳高速鹤壁北站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正在有序查验过往车辆及人员的淇滨区分局执勤民警吴洋及辅警崔高飞,突然听到收费站里一轿车内传来女子呼救声音“来人呀!救命啊!”

他们两人听到呼救声,便火速跑到收费站内,了解到呼救女子乘坐的轿车内一男子在高速上突发疾病,心脏骤停,于是该车辆就近下高速求救。

人命关天,情况危急!吴洋与崔高飞迅速反应,立即引导前方车辆为载有病患的车辆让行,同时紧急呼叫120急救车辆,并联系就近警车一路护航至该市人民医院,警车护航救护车到达医院仅用了三分钟。病人经过抢救,与死神擦肩而过。

与疫情搏斗,与生命赛跑,人民公安时刻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扛在肩上,忠诚履职,勇毅前行。(鹤壁淇滨区委宣传部薛山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