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焊”在战疫一线的民警

2022年01月13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12日晚,天寒地冻,尉氏县商登高速尉氏北站,尉氏县公安局民警依然坚守岗位,认真细致地排查过往车辆。

“你好,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核酸证明明......”

“请车上人员下车进行测温、登记行程。”

又一辆从高速上下来的私家车,被执勤的尉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任为拦停。

与任为配合检查的民警仔细查看疫情防控所需的证明之后,任为将车上人员引导至登记处,并掏出手机与该车司乘人员所在的乡镇村进行核实,在确定已向镇村报备之后,任为将这辆私车放行。

尉氏北站是通往尉氏县城最近的一个高速上下站口,每天来尉的车辆非常多。这样的工作,民警每天最多的时候要做上千次,最少也没有下过百辆。“守好尉氏北大门,我们义不容辞!”任为说。

从1月4日九点来到设在商登高速北站的健康服务点后,任为和他的同事们就“焊”在了这里。他们也经受了多重考验,1月4日中午气温骤降,突降的大雪和突然设立的健康服务点,导致很多车辆拥堵在下站口,任为迅速把值守的民警、协警分好班次,增设六个检测通道,耐心回答司机的问题,在严格把控的前提下,征得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理解配合,很快,下站口变得通畅有序。

疫情使得回家的路变得漫长而煎熬,任为设身处地为回尉的司乘人员考虑,拿出了行之有效、安全便捷的措施,让从尉氏北站下站的车辆多了一份心安,少了一份等待,让执法有了温度。1月6日,一辆下站的私家车被拦停,民警检查发现车上有7个人,其中一名是还在哺乳期的婴儿,除这名婴儿外,其余都有48小时核酸证明,在查看行程码时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星号标记。据车上人员介绍,他们是在广东工作,回尉奔丧,只是路过没做停留。怎么办?通过查看行程以及他们从广东到尉氏的时间,与村里核实报备时间,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决定放行。

像这样的疑难问题还有很多,任为和他的同事们特事特办,一事一办,点对点安排到位、把安全做到位。1月8日上午,尉氏北站驶来了辆私家车,司机焦急万分地询问没有核酸证明能不能去郑州,说他爱人难产,必须现在要到郑州医院住院。任为一听是这种情况,意识到情况危急,问这名司机为什么不去医院,为什么不用急救车去送?司机说他急慌得什么都忘了,只想赶紧到郑州。任为迅速与县卫健委取得联系,协调一辆120急救车紧急送医,同时,与郑州院方联系到下站口接这名孕产妇。

任为是交警六中队的负责人,六中队负责尉氏北站和歇刁线交界郑店两个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任为每天往来奔波,没有回家的时间,他也顾不上回家。岳父去世,任为在点上执勤,只匆匆回去一趟就返回执勤岗位,对家庭对妻子的愧疚,任为埋在心里不愿提及。他说,他得守好这个“大家”的门。(尉氏县委宣传部孙俊旗 靳趁玲)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