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民警秒变“修理工” 寒风换胎暖民心

2021年11月23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巡查途中遇到蔚女士车胎漏气无法行驶,民警蹲下来查看轮胎情况。
巡查途中遇到蔚女士车胎漏气无法行驶,民警蹲下来查看轮胎情况。

11月22日,河南省伊川县一位驾驶员在驾车途中遇车胎漏气,手足无措之际,巡查执勤途中的伊川站派出所民警发现了这一情况,立马变身“修理工”,顺利帮其换上了备用车胎。

11月22日15时许,伊川站派出所副所长殷培带领民警郝长江巡查至辖区宋村铁路线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亮着双闪警示灯停在车道上,一名女子手足无措地在旁边徘徊,焦急地打着电话,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据驾驶员蔚女士称,驾车行驶到半路察觉车辆后方轮胎异响,便停车检查,才发现自己的车胎严重漏气,无法继续前行。虽然车上有一只备胎,但由于附近没有维修店,自己又不会换胎,干着急不知道怎么办。

得知这一情况后,两位民警二话不说,立即分工协作展开救助。民警郝长江在路面摆放三角警示牌,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副所长殷培从后备箱拿出备胎和千斤顶开始更换,边操作边给蔚女士讲解换车胎的方法和技巧。娴熟的手法加上默契的配合,前后不到10分钟,备胎顺利换上,细心的民警还将使用的工具逐个放回原位。看到俩民警不顾弄脏衣服,弯腰蹲在地上帮自己更换轮胎,蔚女士感激不已,连声道谢,从车里拿出一袋苹果硬要塞给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由于备胎不是标准轮胎,只能暂时应急,民警建议蔚女士尽快找维修点更换原轮胎,确保安全后再上路行驶。

随后,殷培和郝长江继续投入到巡查执勤中。临行前,民警叮嘱蔚女士,出发前要检查车辆状况,在路上发生故障必须做好安全防护,摆好三角牌或锥筒等警告标志,定期检查和更换轮胎,以避免危险发生。(郑州铁路公安局 陈国军 王志鹏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