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加强校长队伍建设 推动学校精细化管理内涵式发展

2021年12月3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年初以来,鹤壁市淇滨区教体局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打造“政治坚定、德才兼备、治校有方、素质优良”的校长队伍,推动学校精细化管理、内涵式发展。

淇滨区教体局分期分批组织中小学校长参加“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提升校长队伍整体素质;构建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对城区中小学空缺校长一律进行公开竞聘,提升校长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制定出台了《淇滨区校长职级制评定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特级校长、高级校长、一级校长、二级校长评价体系,形成了“教育家办学”的激励机制和政策导向;围绕暑期招生、春秋季转学等敏感问题,对中小学校长进行廉政教育集中约谈,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树立新时代教育系统良好形象。

校长素质的提升,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淇滨区湘江中学获得“第20届河南教育名片”称号。目前,淇滨区已有6所学校成为河南教育名片学校,成为河南7个“河南教育名片创建示范区”之一。(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