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示范区全力开展城市创建“补短板、强弱项”五大集中整治行动

2021年12月03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环境更优美、交通更便捷、居住更舒心、设施更完善的城市新面貌,鹤壁示范区积极开展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深度保洁、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五大集中整治行动。

疏堵结合,维持秩序。一是维护交通秩序。交警、执法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重点监管辖区主次干道、街区、小区、学校等区域及周边,对酒驾醉驾、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治理违停1376起,劝导规范停车2369辆,拖离非机动车辆240余辆。二是增划停车区域。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对商业街、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增划停车泊位200余处,小区内增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50处。三是整治市容乱象。在全区范围内持续整治乱涂乱画、私搭乱建等乱象,更换道路两侧商户门头、广告牌等20余块,清理小广告90余处,拆除违规户外广告12块。

整治卫生,美化环境。加强保洁净环境。启动早查夜巡工作机制,安排专职人员早7晚6督查监管环卫保洁作业,加大城区主次干道及公共场所洒水降尘、清扫清洗频次,对道路座椅、公交站亭、垃圾桶等市政设施进行擦拭清洁,日均清理落叶3吨左右;增加公厕保洁消杀频次,持续完善绿植鲜花、智能香氛等服务。持续绿化美环境。对道路绿化带缺株断垄、黄土裸土进行补植补栽,共栽种行道树300株、麦冬10吨,街角种植草花6万株,刷白、药物喷洒行道树约4万余株,修剪灌木1万平方米、造型树185株。

优化人居,提升品质。一是集中整治小区环境卫生。组织全区29个小区物业全面排查小区内卫生死角、车辆停放、垃圾桶标识、楼道杂物、消防设施等问题,列清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二是加大不文明养犬整治力度。通过业主微信群、公众号、公共场所播放音频等方式广泛宣传文明养犬有关事项,发放宣传页1500余张,设置固定宣传栏28处;对辖区养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联合公安、执法、城乡融合、街道等部门,每周三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近期,已捕获流浪犬6只,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100余次。三是持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定期对物业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不定期联合社区服务、消防、街道等部门深入小区督导检查,促进物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

完善设施,强化服务。通过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等方式,改造、整理或拆除公共场所空中横跨街道、巷道的各类缆线,并检修维护道路照明设施,确保亮灯率100%;对路面坑槽、地砖松动等问题及时修补,重新施划道路标线5万平方米,对道路812个果皮箱进行分类标识,更换果皮箱内胆350个。

下一步,示范区将持续聚焦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鹤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孙利伟)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