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平頂山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專題會議召開

張雷明主持並講話 趙文峰作工作部署

2022年11月18日15:51 |
小字號

11月17日,平頂山市委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專題會議,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通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書記張雷明主持會議並講話,市長趙文峰作工作部署,市委副書記趙宏宇出席。

會議指出,要統一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國家優化調整防控措施不是放鬆防控,更不是放開、“躺平”,而是更科學、更精准、更規范、更快速地開展疫情防控。各級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上手親自抓,運用好實踐中總結出的好做法,持續完善扁平化指揮機制、響應機制、觸發機制,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堅持系統思維,落實好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立足於防、立足於早、立足於快、立足於准、立足於小,落實快研、快封、快篩、快調、快轉、快隔、快治、快解等“八快”工作機制,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強調,要做細外防輸入,強化風險人員管控,嚴格落實“落地核酸+精准賦碼+分類管控”管理措施,做到人數清、人頭清、位置清、措施清,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動權。要做好內防反彈,樹牢全市“一盤棋”思想,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繼續實行48小時核酸檢測+場所碼全覆蓋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緊盯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人員進行攻堅,爭分奪秒找出風險點、阻斷傳播鏈,堅決果斷扑滅疫情燃點。要做實能力儲備,持續加強防控能力建設,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管控、醫療救助、物資保障、社會免疫等能力,模塊化配備、常態化預留足量專業隊伍,做到“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備”。要做強組織保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進一步強化網格化管理,建立健全常住人口基礎信息台賬,關心關愛特殊困難群體,不斷夯實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基礎。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縣(市、區)設分會場。

市領導劉文海、王治安、陳天富、柳波、趙軍、房國衛出席會議。副市長趙軍通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並安排具體工作。(平頂山市委網信辦 王民峰)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