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平顶山着力培养“三我”干部 锻造“三个担当”

2022年03月30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平顶山3月30日电(尚明桢)凭实干实绩决定“该用谁”、以事业为上决定“用到哪”、看争先劲头决定“何时用”;建立健全“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上下联动共同担当”良性互动机制;精准考核,择优掐尖……

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下发(《关于大力锻造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干部队伍 加快形成活力充盈、干事创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浓厚氛围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三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的意见》)。“三我”干部《意见》着眼于干部队伍的宏观顶层设计,“三个担当”《意见》则从制度建设层面,提出了干部塑能课程表、列出了干部实绩坐标轴、绘出了干部成长曲线图。

“两个《意见》的出台,是一次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平顶山通过对干部队伍进行系统性重塑、全方位优化,建立健全‘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上下联动共同担当’的良性互动机制,激发进取之力,赓续奋斗之志,点亮创业之光,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真干假干不会一样,各行各业必将掀起一场接一场的‘赛场大点兵’。”平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杰勇说。

凭实干实绩决定“该用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坚持“绩由事考、人以绩论”,切实把实绩实效突出、实践证明优秀、群众评价一致的干部及时使用起来。

以事业为上决定“用到哪”。统筹全市干部职数资源和编制资源,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打破地域分割、系统限制,把最合适的干部放到事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

看争先劲头决定“何时用”。对能力出众、实绩明显、作风优良的干部,看准了就选、成熟了就用,坚决打破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真正让吃苦者吃香、能干者能上、有为者有位、优秀者优先。

如何建立“能担当”的精准赋能机制,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平顶山重点围绕提升政治担当、业务担当、实践担当等三种能力,建立“真担当”精准考核机制、“争担当”择优掐尖机制、“敢担当”激励保护机制,设置干部担当作为责任清单,开展大规模的业务素能培训、“基层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实施“千名优秀年轻干部实践练兵计划”,探索建立急难险重一线历练干部机制,将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乡村振兴、“万人助万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让干部在火线中磨炼成长。

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说:“‘有我’重担当,‘忘我’在奉献,‘无我’是境界。要让好干部的标杆立起来、亮起来,在瞄准问题、真查实改上动真碰硬,让混日子、熬年头、靠资历的‘退群’‘出圈’,形成‘调整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强烈效应。”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