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把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做出彩

張建新 河南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冰珂
2022年11月17日07:59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把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做出彩

  11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孔昌生到魯山縣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並向基層干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秘書長吉炳偉隨同調研。

  孔昌生先后到張良鎮首創靜脈產業園、磙子營鄉中原雲裳牧場等項目,以及董周鄉蔡庄村,下湯鎮亂石盤村、林樓村等地,詳細了解鄉村建設、“五星”支部創建、產業發展、鄉村旅游及人居環境等工作開展情況,並召開座談會。

  孔昌生強調,要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多元化發展農村特色產業,以“三品一標”為載體,打造農產品品牌,提升農業價值。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多渠道爭取項目,因地制宜打造田園綜合體,帶動更多群眾就業。扎實推進“五星”支部創建,引育鄉村帶頭人,招引懂農業愛農民的企業,共同參與鄉村建設,以實際行動為建設農業強省作貢獻。

(責編:霍亞平、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