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加強政治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

劉亞輝

2022年11月11日08:04  來源:河南日報
 

  11月10日,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偉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傳達學習黨中央、省委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和有關事項。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就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走好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推動可持續發展、促進對外開放和友好交往等提出明確要求,為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悟,以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做到深學細悟、篤行不怠,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成效。要切實加強政治建設,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實加強作風建設,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以更嚴更實作風履職盡責。要切實加強制度建設,把探索創新成果及時轉化為制度成果,推動政協工作更加科學規范。要切實做好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籌備工作,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要求上來,高標准高質量確保會議順利召開。要認真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和樓陽生書記講話要求,努力提升政協工作水平和質量,廣泛匯聚智慧力量,為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周春艷、謝玉安、戴柏華、汪中山出席,李英杰、張亞忠、高體健、張震宇列席。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