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白玛赤林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豫检查

深入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 以法治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点
2022年07月14日07:3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 以法治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7月11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执法检查组来豫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检查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法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深入开封市、商丘市进行实地检查。

  座谈中,白玛赤林对河南积极推动外商投资法贯彻实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对外开放法治化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外商投资法,更好发挥法律制度对促进、保障和规范外商投资活动的重要作用,以法治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严格依法履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推进外商投资促进、保护、管理等各项工作,通过深入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进一步提升外资利用水平、促进外资外贸持续健康发展,使外商投资法成为外商投资的促进法、保护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好外商投资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执法检查解决外商投资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为打造内外资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徐如俊,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骞芳莉,全国人大代表冯琪雅、袁建良等参加执法检查。省领导孔昌生、马懿、何金平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