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信阳:“醉”美鸡公山 盛夏无酷暑

2022年07月12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信阳鸡公山美景如画。王剑波摄
信阳鸡公山美景如画。王剑波摄

人民网信阳7月12日电(辛静)近日,信阳市鸡公山景区被文化和旅游部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7月12日公示结束。

信阳市鸡公山景区风景秀美,空气宜人,泉水清澈,常见云蒸雾绕,享有“云中公园”之美称。鸡公山盛夏无暑,气候凉爽,夏季平均气温仅23.7℃,与庐山、莫干山、北戴河合称中国四大避暑胜地。

夏日的鸡公山上,富有时代特色的建筑也让人流连忘返。据统计,大约有23个国家不同风格的建筑建在鸡公山上,所以鸡公山也有“世界建筑博物馆”的称号。

山下的波尔登森林公园,生态优良,野生动植物繁多,是不可多得的动植物物种"基因库"。同时,因空气中含有较高的负氧离子,也被称为“天然森林氧吧”。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