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殷都: 孜孜追求 教育优先

2022年07月08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盛夏六月末,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位于安阳市殷都区电厂路街道的殷都区教师保障住房小区首栋主体正式封顶,封顶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举行。 该教师保障房项目规划建设11栋26层住宅及相关配套设施,是殷都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为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让该区广大教师早圆“安居梦”,该区主要领导督战,区城建指挥部、电厂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使该项目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

一直以来,尤其是2017年安阳市区划调整以来,殷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来抓,优先保障教育发展需要,着力解决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使教育工作有了实质性突飞猛进的发展。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师队伍素质持续提升,教育普及程度得到提高,教育发展水平稳步提升,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教育综合改革稳步推进,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据悉,殷都区现有各级各类学校203所,其中公办学校191所,民办学校12所。共有备案注册幼儿园196所。现有在编教职工5433人。

如今,殷都教育工作亮点纷呈。2017年以来,该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得到加强。该区多方筹措资金,投资4.19亿元,实施“全面改薄”“长效机制”等中小学建设项目250个,建筑面积22.26万平方米。投资2.5亿元,建成了殷都高中、殷都初中等一批重点项目学校并投入使用,极大解决了优质学位不足问题。积极推进灾后重建项目建设,投资920万元,完成127所受灾学校的181个灾后重建项目维修加固和恢复重建任务。投资1.69亿元实施区一中改造提升扩容工程,扩充优质普通高中教育资源。规划投资7.7亿元,积极推进职教中心项目建设,规划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促进区域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连续五年为高中和西部乡镇中小学、幼儿园招聘教师共计777名,2022年再次招聘290名,进一步充实了教师队伍,有效改善了西部乡镇师资力量薄弱状况。创新办学机制,在水冶镇中心校和铁西路小学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学区化管理,委托上海存志教育集团管理殷都外国语中学和安阳外国语小学,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薄弱学校,有力促进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同时,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校长2000人次、班主任2500人次、骨干教师3000人次,学科教师100000人次。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学率90%,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提高到36.27%,普惠园率83.2%。小学净入学率100%,初中净入学率100%,义务教育巩固率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84.98%。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共资助各类家庭贫困学生35123人次,发放资助金2916.11万元;发放贫困大学生贷款6294.08万元,受益学生 8850人次。(殷都区委宣传部 孙瑞兰 许庆堂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