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市殷都区:关爱困境儿童 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06月02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每个孩子最盼望的节日。今年的“六一”,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联合安阳市慈善总会,为全镇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慈善爱心包”。伦掌镇为15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各发放1套价值200元的“慈善爱心包”,其中包括书包、乒乓球拍、足球、羽毛球拍、跳绳、水杯等体育生活用品,可以满足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和体育锻炼,让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殷都区铜冶镇南街小学,在“六一”儿童节这天,老师们纷纷走访单亲、孤儿、留守儿童家,和家长就孩子的心理健康,防溺水,疫情期间的学习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支招想法携手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殷都区曲沟镇关爱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六一”节前夕,为帮助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让每一个困难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六一”儿童节,曲沟镇民政所为全镇27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了由区慈善总会组织的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大礼包,大礼包里有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运动礼品,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健全体魄,在困苦中磨练意志,厚积薄发,做社会栋梁之材。

“六一”前,安阳市德善爱心慈善会累计出资10万余元,对磊口乡、许家沟、殷都区外国语学校共50名学生进行了捐资助学,全力支持救孤、助残工作,也让每个困境中的弱势孩子群体,过个快乐的“六一”。(安阳市殷都区委宣传部 孙瑞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