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妇联为患病儿童送去7万余元爱心捐款

2022年05月18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要不是党和政府的帮忙和照顾,我都不知道这日子咋过下去,感谢妇联的关心和帮助,为我们带来这么多爱心捐款。我一定好好给孩子看病,把这个家过好。”让河乡患病儿童父亲胡鲁德接到爱心捐款时哽咽道。

5月17日上午,鲁山县妇联主席段雪枫,副主席匡文斐等一行到瀼河乡陈楼村看望慰问戈谢病儿童,送去了全县妇联干部的爱心捐款和浓浓祝福。

据了解,14岁的姐姐胡博文和12岁的弟弟胡博艺在2019年5月被河南省儿童医院确诊为1型戈谢病,需要终身注射特效药思尔赞(伊米苷酶),但思尔赞价格昂贵,每支药21850元,每月花费要十余万,每年下来医药费就上百万,并且思尔赞目前还没有纳入医保,无法报销。昂贵的医药费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债台高筑。该县妇联了解到此情况后,迅速行动,发动全县各级妇联干部踊跃捐款,并向社会发出了“爱心捐款”的倡议。该县各级妇联干部立即开展了一场“奉献爱心真情帮扶”的爱心捐款活动,短短十余天就募集善款74460元,用实际行动让不幸的家庭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以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近年来,该县妇联坚持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认真发挥妇联组织特殊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各类妇女儿童资金和物资达800余万元,为该县500余个家庭和2万余名儿童送去了关爱和帮助。

“今后,鲁山县妇联将加大力度,继续全力为困境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动员社会力量,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鲁山县妇联主席段雪枫表示。(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辉映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