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

开封:消防宣传进家入户 关爱老人“携手共促”

2021年12月08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封市顺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日常消防监督执法、社会宣传培训、应急救援全过程,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老人自防自救的能力,近日,顺河消防宣传员进家入户,为辖区独居老人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

针对老年人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等特点,大队宣传人员走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提示》宣传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老人们介绍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为老人居住的房屋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讲解隐患排查和整改方法。宣传中,重点帮助老人检查了厨房、阳台等隐患较为集中的区域,向老人讲述如何检查燃气泄漏、如何处置油锅着火和及时清理阳台杂物的重要性等知识。在讲解消防常识的同时,宣传员着重就老人们一些生活习惯进行重点提醒,冬季用火用电量较大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不断开展进家入户宣传,有效提高了辖区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老人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为辖区独居老人“送安全、送温暖”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关心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和日常消防安全。(开封市顺河区救援大队 刘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