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10日12: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严厉打击假币犯罪,维护社会经济稳定。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进社区、穿街道”、“搭建网络平台”等方式,线上线下共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反假币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进社区、穿街道”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走进支行周边商铺、社区,对于日常接触现金比较多的零售商店、餐饮店和水果店进行重点宣传。针对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以及残存币的流通规定和兑换办法进行全方面的讲解和宣传。在社区普及假币知识活动中,耐心细致,生动热情,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搭建网络宣传平台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利用与支行重点客户五十多家门店财务建立的工作微信群开展线上宣传。在微信群内发送反假宣传视频,号召财务人员扫码参与反假知识答题活动,并适度开展线上问答活动,快速传播了反假知识,并拉进了与企业财务人员的距离,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建设日常宣传阵地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利用营业网点,强化阵地宣传。大堂经理在客户等待过程中通过现场讲解,扫码答题的方式对反假知识进行宣传。同时,在网点播放反假视频,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多维度向网点客户宣传反假知识。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 反假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众面广,让金融知识触手可及,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肯定,更是赢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做好反假宣传工作,持续构建长效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机制,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将金融知识送到广大群众家门口,特别是老年群体身边,牢牢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丁一珂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