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金融知识传万家”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10日15: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普及支付结算安全、账户、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社会公众电诈防范能力,6月4日,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在滑县体育广场开展“金融知识传万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安阳分行摆放了存款保险、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展板,准备了人民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出租出借银行卡风险提示、优化账户服务等宣传折页。

针对存款保险宣传,工作人员积极向周边群众普及存款保险知识,让群众了解存款保险的基本保障制度与保障额度。针对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重点对老年人等金融基础知识薄弱、容易上当受骗的特殊群体积极开展宣传,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等知识,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针对防范出租出借个人账户宣传,重点对青少年进行宣传,向他们讲解出租出借银行卡的惩戒措施,提醒切勿因为一些蝇头小利,参加非法集资等违规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坚持做好持续宣传,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维护社会金融稳定添砖加瓦,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保驾护航。(中信银行安阳分行 杨光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