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筑牢防疫安全线

2021年08月07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7日电 (时岩)8月6日,从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传来消息,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印发紧急通知,决定积极开展以“六大一提升”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和灾后卫生防疫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通知要求,要全面开展社区环境大清理。要充分发挥物业、社区(村)委会的作用,确保有专人负责,定时定点清理垃圾和废弃物;综合实施市场环境大整治。着力抓好灾后城乡集(农)贸综合市场、专业批发市场、便民市场的环境治理,确保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扎实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防疫大排查。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发动职工对车间、厂房、办公室、教室、宿舍、食堂、厕所、运动场等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灾后卫生防疫大排查;积极动员家庭环境大扫除。

发动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灾后防疫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庭卫生清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及时开展重点场所环境大清洁。突出对机场、铁路、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场站和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清扫和排查管控措施落实。

抓好小餐饮店、小作坊、小熟食店、流动摊贩、早夜市餐饮点等食品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及时清理垃圾,确保卫生整洁;强化全域病媒生物防制大消杀。要加快推进“两清一消”工作,统筹调度各级各类消杀防疫力量,全域全方位排查疫区、疫点,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病媒孳生地。

同时要大力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卫生防病等健康知识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引导人们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滥食野生动物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