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城管蓝”携手“志愿红” 共筑居民卫生健康安全线

2021年08月05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大街小巷有两抹靓丽的颜色:志愿红、城管蓝。“红蓝力量”不畏酷暑、全力以赴、兜底担当,巩卫攻坚、防疫大考接踵而至,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部署下两股力量有序应对,有力提升了辖区公共环境,消除病毒滋生传播的温床,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使命担当,筑起“红色堡垒”。近日,省内疫情形势逐渐严峻,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成为当前首要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31日晚,宛城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结束后,五里堡街道迅速扛起属地防控的大旗,各支部迅速集结,党员吹起冲锋号。街道主要领导大员上前,带领辖区“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商超、旅馆、饭店、清真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防疫措施督导检查。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辖区主干道、入村口组建疫情防控卡点联合党小组,为辖区居民做好防疫指导和宣传。一条条红色防疫标语,一面面飘扬的党旗,一个个红色身影,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让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继续发力。

守土尽责,拉起“蓝色防线”。7月26日以来,五里堡街道每天组织城管部门全天候对辖区食品安全、“九小”门店门前“五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开展规范检查。城管队员们对不规范的门店、商贩进行口头教育,并劝导他们要自觉遵守规定,规范经营。长期以来,这一抹“城管蓝”默默地守护着五里堡的街街巷巷,他们早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和引领更多的群众共同守护家园的干净卫生。

“红蓝”携手,共筑群众健康线。群防群治,党员志愿者与街道城管相互配合,夯实防疫卫生措施。在背街小巷,党员志愿者们清扫垃圾,规整楼院车辆停放,发放卫生防疫手册;在各巷道里,街道城管执法队员们利用执法车喇叭在各社区各巷道不间断播放防疫知识和告知书,配合社区对药店、超市等开展防疫督查,共同筑起一道靓丽的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线。

下一步,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将继续深化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要求,以“13710”工作法,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保障辖区居民民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 董浩然 乔爽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