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鲁山县:16位爱心妈妈和结对孩子一起喜迎元旦

2022年01月03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第一次见面那一天,你的眼睛有些闪躲,你的神情有些怯弱,你的泪水滴在了我的身上,你的身影刻在了我的心里,我要好好陪你一起慢慢长大,唱你爱唱的歌,跳你喜欢的舞,写你心中的诗,读你欣赏的书,我们互相支持、彼此疗愈,携手度过这段艰难岁月……”“妈妈,遇见你,让我的生活多了很多甜,妈妈,感谢你,让我的日子多了很多暖……”这是12月31日下午3时许“爱心妈妈”李洪涛与结对女孩在鲁山县总工会俱乐部会议室举办的“冬蕴美好 喜迎元旦”分享会上的一段告白。同时也是鲁山县妇联举办的“佑未来 护成长”----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中的一个续篇。

“妈妈,我爱你!”“宝贝,我也爱你”、“我现在是个有妈妈的小女孩了”“乖,你就是我们家的天使,我的女儿”、“我希望爱心妈妈有空多来看看我”“好的,一会妈妈就带你回家”、“有了爱心妈妈后,我的字写的更好了”“孩子真懂事,为了得到我的认可字写的越来越好了,其实我想说,孩子你在妈妈眼中永远是最棒的”、“等我考上一高就离妈妈近了,她可以给我讲很多的人生道理”“我希望通过我的行为帮助并影响带动孩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们和结对的孩子围坐在一起,在全仁社工幸福帮帮团的引导下,爱心妈妈和孩子们都勇敢的说出了藏在心底的话。

近年来,鲁山县妇联把关爱妇女儿童始终放在首位。为让困境女童幸福、愉快地学习和生活,今年10月,县妇联举办了“佑未来 护成长”----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来自公、检、法、司和妇联、教体局、卫健委等多个部门的54名“爱心妈妈”与36名困境女童进行结对,为女童的平安、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元旦节到了,县妇联精心准备了帽子、围巾、手套、蛋糕、水果等节日礼物,邀请公、检、法、司的16名“爱心妈妈”和结对女童一起欢度佳节。

“这个活动很好,温暖了孩子们孤独的心。”辛集乡67岁的王国民说。王国民的小孙女今年10岁,小女孩曾因父亲去世和母亲改嫁心情低落到了极点,自从有了“爱心妈妈”后,变了个人似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需关爱孩子的动态台帐,扩大爱心力量的招募范围,让更多需要关爱的孩子得以关爱。”鲁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段雪枫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杨洋洋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