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河南“三支一扶”将招3200人

期满合格全部落实事业编制

王向前
2022年07月04日08:0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河南“三支一扶”将招3200人

  7月1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2022年河南“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已全面启动,将招募3200人,期满合格全部落实事业编制。

  根据我省启动的“三支一扶”计划,今年招募对象为2022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择业期内离校未就业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2020年和2021年退役的服义务兵役高校毕业生;我省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大专、本科文化程度报考。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三支一扶”招募有一些新变化。招募数量方面,今年招募名额比去年增加200人,达到3200人。招募人数在2017年800人的基础上翻了两番,实现“五连增”。招募岗位方面,除往年的支教、支农、支医以及帮扶乡村振兴、水利、林业、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岗位外,今年创新设置健康照护岗位,为基层健康养老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名额分配方面,今年招募名额分配重点向乡村振兴巩固提升县倾斜,向脱贫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大别山等革命老区倾斜,向帮扶乡村振兴岗位倾斜。

  根据相关政策,今年“三支一扶”招募人员期满考核合格者,将全部落实事业编制。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