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报名第三天,国考突破26万 河南最高竞争岗位比418:1

2021年10月18日08:17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瞧

国考报名第三天,报名热度持续攀升!10月17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进入第三天,今天你报名了吗?截止到10月17日17:00,全国共报考266158人,过审174566人;河南共报考12812人,过审7325人。

河南报名人数1万+!全国报名人数20万+!

截止到17日15:30,国考河南地区报名人数已破万人关,截止到17日17:00,国考河南地区已报名12812人,全国报名人数也破20万人已达266158人。

河南华图公考研究专家张金国告诉记者,其实在17日09:00,河南地区报名人数已达11272人,“参照去年的报名人数数据,2021年国考河南地区的报名人数是在报名第四天才突破万人的,可见今年报名势头很猛。作为今年最后一次公考机会,看来大家都要奋力一搏了!”

418:1!河南竞争最激烈岗位是它!

最热岗位出炉,这里面有你报的岗位吗?

截止到17日17:30,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郑州黄河河务局惠金黄河河务局,隶属于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达到高竞争比的是其下工程管理科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该岗位于郑州,从岗位表可以看出此岗位属于三不限岗位,最低学历也仅要求到本科,没有应往届的要求,这些条件也就是此岗位如此“火爆”的主要原因吧。

郑州地区报名人数4430人

报名第三日了,郑州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截止至17日17:00,郑州地区已报名4430人,其次是焦作、开封、洛阳,这几个地市在河南都是具有发展潜质的地区,考虑到后续发展和各方面因素,在报考时要考虑清楚岗位了哦,毕竟考上后就很难变动了。

部门竞争比持续上升,已达47:1

报名第三天,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仍然位居最热门部门之巅,报名总人数已达7341人,在河南目前总报名人数中超一半占比!可谓相当火爆!从岗位表看该部门大部分岗位属于三不限岗位,且不限制应届生报考,这也是此部门成为报名人数最多的主要原因。

部门招录竞争比最大的是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部门竞争比已达47:1,此部门也是获得国考多项“热门奖项”的,想必照这个势头下去,今年依旧是“遥遥领先”者。

报名第三天,仍有无人报考的岗位

截止到17日17:00,还有57个岗位无人报考。

报名第三天了,无人报考岗位陆续缩减了,这些岗位一定程度上都有一定的限制,有的限制专业,有的对政治面貌有一定的要求。

对于此类岗位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比如报考1人的话,是无法开展考试的,达到不低1/3比例的报录比才可以开考。因此这类岗位如果只有一个人报考,那么后续也会取消,需要重新报考,或者失去了报考的机会,得不偿失。

“一年一度的国考,是很多应往届生找工作的重要通道,温馨提醒各位考生在报考前要考虑全面,未来的工作性质、工作地点也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谨慎报考,无悔圆梦。”张金国提醒道。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