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禹州:“双减”在行动  “乐考”趣味浓

2022年06月30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最喜欢玩的一关是背古诗,因为可以玩转盘,我今天得了十八颗星,特别开心,这样的活动实在是太有趣了!”6月27日,在禹州市第三实验学校无纸笔综合素养测试现场,该校二年级学生朱星果高兴地蹦了起来。

面对“双减”背景下的期末测评,考试方式的转变让分数不再是衡量学生唯一的标准,河南禹州市第三实验学校积极探索更符合低年级学生年龄特点的评价方式,把学科核心素养的关键要素创造性地融入到实践教学活动中,大胆尝试,发挥评价的教育功能和导向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老师们精心设计的活动场景中,孩子们手持趣味闯关卡,有序进行逐项闯关。丰富有趣的测评形式、各种新颖的道具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既紧张又迫不及待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闯关拿奖,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充满了专注和自信。

各位评委老师根据学生们的表现,在闯关卡上给予相对应的印章奖励,孩子们看着自己闯关卡上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奖励印章,情不自禁的欢呼雀跃。闯关结束后,老师计算出每位学生的奖励印章总数,颁发相应的奖状,并合影留念。

此次综合素养测试分语文、数学两科,有别于传统笔试的评价方法,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设计不同的闯关内容,学生在快乐的游戏中收获学习成果、体验学习乐趣,老师们也在互动游戏中检验了孩子们所学知识和技能掌握情况。

“第一次现场接触这种独特的测试方式,感觉特别有意思。现场气氛很活跃,能激发孩子各方面的兴趣,孩子们也非常喜欢,我觉得特别好。”该校二年级4班学生家长白志丹说。

“今后,我们将不断探索对学生道德品质、学科素养、学习能力、合作交流、运动健康、审美表现等方面的多元评价方式,创新和优化教育教学评价,推动‘双减’落地见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雪琴说。(禹州市委宣传部康晓灿高雪丽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