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游戏、玩转盘、聊榜样……郑州一小学期末测试玩出新花样

2021年06月10日15: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综合评价现场

人民网郑州6月10日电(智泓)聊榜样,玩转盘,游戏闯关…… 6月8日,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期末综合素质评价活动。

活动以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游戏闯关的方式对学生一学期的学习成果进行评价。本次评价共设五项任务:“背诵小达人”“口语小达人”“珍惜时间我最棒”“方位认知小达人”“头脑风暴转转转”,同时,每一关还由家长评委为学生打出文明礼仪得分,包含:有序排队、有礼貌地交流、不大声喧哗等,并以星级形式呈现。闯过五关,即为获胜。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语数英学科老师充分利用早读等有效时间,带领学生梳理本学期学习经历和成果,让学生对本学期的知识体系有整体认知并复习回顾。在此基础上,各年级采取“星级制”闯关形式,邀请家长代表作为评委,公平、公正、公开地为每一位孩子进行评价。活动当天,孩子们在各项关卡前有序排队,从家长评委手中抽取评价内容,认真答题。在展评过程中,自评、互评相结合,孩子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对感兴趣的地方进行提问。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