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师院“牵手”阳光小学探索家校共育

2021年03月29日15: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29日电 (智泓)在孩子教育过程中,家长应该怎么做?家长和教师的角色职责该如何划分?家长、学校如何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郑州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近日与郑州中原区阳光小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河南首个家校共育“云学院”——阳光小学云学院。

阳光小学校长杨晓娜说,利用“教育+互联网”,可以实现家长与教师同向同行,携手育人的强大合力。阳光小学云学院是一个具有阳光特色的高质量线上教育体系,这里有家校共育大讲堂、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阳光心语早课堂和亲子微课堂等栏目,既可以让家长学习如何教育孩子,又可以帮助老师成长提高,还可以助力学校打响高质量教育品牌。

中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燕说,阳光小学“一校一院”建设,为创建品牌学校,塑造品位教师、培育品质学生找好了抓手,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好了支撑。阳光小学云学院将解决学校教育育人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新技术支撑下的教育模式变革和教育生态重构,将促进阳光小学智慧教育、数字教育、品牌教育的不断提升,为实现中原区“品质教育”建设目标、构建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的新模型做出积极探索。

仪式上,阳光小学还与平顶山五条路小学签订了帮扶工程协议,并开展了教师成长研讨会。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