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鄭州市上街區峽窩鎮:黨旗飄揚 黨員先行

2022年11月10日16:06 |
小字號

“何大伯,該做核酸了,這是你昨天晚上要的菜和日用品一塊給你送過來,家裡有垃圾沒,等會走的時候我順帶捎下去。”11月9日晚7點,鄭州市上街區峽窩鎮南峽窩村的黨員何穎像往常一樣准時帶著醫護來到社區隔離戶家中給隔離群眾做核酸檢測。

在每天排查完居民信息后,峽窩鎮各村、社區工作人員與醫護人員便開始逐戶上門提供核酸檢測服務。大家穿著防護服,拿著採樣物資,按照分工挨戶走訪上門檢測。每到一戶,工作人員都要詳細核對信息,認真完成登記、採集等流程,不疏忽任何一個環節。“其實也挺累的,但這是我們的職責,也是我們的責任,疫情面前我們不退縮,居民的健康是我們的目標,所以再苦再累我都覺得很值得。”性格爽朗的何穎說。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像她這樣在疫情面前沖鋒在前的峽窩鎮黨員還有成百上千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上街區峽窩鎮黨委在轄區的62個小區樓院分別成立了由區直機關下沉黨員干部、鎮分包聯系村人員、村黨組織成員、物業黨員、熱心黨員組成的臨時黨支部,讓黨旗飄起來、黨徽亮起來、黨員動起來,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牢牢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

黨旗飄揚在一線。“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讓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是抗擊疫情最有力的標杆。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峽窩鎮黨委在62個小區樓院、181個網格、20個核酸檢測點成立臨時黨支部,由支部書記負總責,統籌調配黨員力量,根據黨員實際情況,組建黨員先鋒隊,設置黨員先鋒崗,明確目標、明確責任、明確人員﹔做到在小區卡點、核酸檢測點、隔離服務保障、門店排查等疫情防控的關鍵部位有黨員堅守,堅持哪裡出現缺口就要有黨員頂上的原則,始終讓黨旗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黨徽閃耀在一線。“大姐,進店的顧客一定要掃碼查驗啊,咱店員也得天天做核酸。”“各位鄉親,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兩米間距啊。”樓院大門口、小區健身廣場上、核酸檢測現場、沿街門店到處都是紅馬甲的身影,“黨員志願者”“巾幗志願者”等字樣顯得分外耀眼,胸前的黨徽更是熠熠生輝。此輪疫情發生以來,峽窩鎮全體黨員干部、村(社區)兩委人員以及黨員志願者共2000余名黨員亮明身份,沖鋒在前,迎難而上,主動作為,堅決做到我是黨員我先上,精准對接、靠前服務,全力投身到這場嚴肅的抗疫斗爭中去,以大無畏的精神狀態在戰“疫”中顯身手、做榜樣。

黨員堅守在一線。“程書記,我現在在咱上街的卡口呢,我媳婦馬上就要生了,咋辦啊。”“別著急,我現在馬上過去接你,等我十分鐘。”打電話的是居住在淮陽路社區的一位居民,臨近生產,但之前產檢的醫院沒有床位,無奈之下隻得和社區書記聯系。晚上九點,淮陽路社區黨支部書記程勃接到居民的求助電話后,立即驅車前往上街卡口接上這對年輕的夫婦立即前往上街十五人民醫院,保障產婦順利生產。疫情當前,隔離不隔愛,黨員志願者們紛紛化身協調聯絡員、樓院值守員、物資保供員、核酸檢測服務員、保潔消殺員、宣傳勸導員等角色,堅守在核酸檢測、秩序維護、防疫宣傳等抗疫一線,用責任和堅守共筑抗擊疫情的“紅色防線”。

“這是檢驗我們基層工作人員工作能力的最好時候,面對疫情,我們用團結一心來應對,在抗擊疫情,為民服務這張答卷上,我們峽窩鎮所有工作人員、各行各業一定會用竭盡全力和科學高效書寫答案,不負群眾。”峽窩鎮黨委書記陳勇說。

(來源:鄭州市上街區峽窩鎮 孫麗佳 竇慧娟 李軍)

(責編:霍亞平、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