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拉紧“三条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06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有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吗?是否严格按照静默式管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鹤山区新华街街道纪工委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用“警戒线、生命线、高压线”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共同筑起坚固疫情防控墙。

深入社区设置“警戒线”。该街道纪工委每天至少巡查一遍辖区的三个社区卡口,通过实地查看对各小区、院落、胡同是否设置卡点及卡点设置是否科学、人员值守、扫码查验、口罩佩戴等进行了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卡点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警戒线”。

拉网督导筑牢“生命线”。纪工委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常态化督查,重点督查一线工作人员佩戴口罩、门口人员值守、来访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场所内消毒且有记录、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同时对辖区居民的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宣传发动力度、应接种人群情况、已接种人员登记备案以及相关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

靶向执纪铺设“高压线”。对督查中发现的个性问题,街道纪工委现场逐一向各社区负责人交办,督促各社区立即整改。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不到位,每日把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理台账发送至微信工作群,并时时开展整改成效“回头看”,以有力有效的追责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新华街街道纪工委将强化监督,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不定期督导的方式,以严格的督查促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为街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纪律保障。(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孙欢欢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