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渠稳
2022年03月23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马富国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措施再完善责任再压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郭浩参加

  3月22日下午,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听取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市长郭浩安排具体工作。市领导田开胜、王泽华、王永青、李小莉、郝志军、林鸿嘉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负责同志参加。

  在听取部分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后,马富国指出,当前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隐蔽性强等特点,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丝毫不能大意。各专班要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尽快把底子摸清楚、隐患捞干净,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他强调,防控短板要再排查,全面梳理、深入查找“真空地带”和能力建设、哨点管控、卡口管控、赋码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查缺补漏,做到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防控要求要再严格,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各类“哨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应管尽管、应控尽控。防控措施要再完善,进一步加强“人、物、环境”同防,切实做到赋码管理到位、无缝监管到位、严格查验到位,坚决守牢基层防线、卡口防线、数字防线“三道防线”。防控机制要再强化,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理顺责任链条,增强“一办五部”、专班之间、县区之间的联动对接,构建指挥有力、协调贯通、快速反应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体系。防控责任要再压实,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和专班责任,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努力实现“零感染”的目标,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郭浩强调,要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逐条逐项梳理,认真查找实战化应急演练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干部群众结合,不断优化升级防控体系。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一办五部”和各专班上下联动、功能集成、扁平高效作用,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督导和检查,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考验,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作能力,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创造安全健康环境。(鹤壁市委宣传部陶俐伶 渠稳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