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到浚县调研产业发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2年03月08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7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浚县调研产业发展、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市领导王泽华、李晖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今年前两个月效益怎么样?”“合作养殖每户年均收入有多少?”在河南省谊发牧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富国听取企业生产、科技创新等情况汇报,叮嘱企业要立足自身定位,加大研发力度,完善育种体系,在种猪“芯片”领域做文章,加快解决生猪种源“卡脖子”问题,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在京东亚洲一号鹤壁浚县物流园,数以万计的快递包裹正在高效流转。马富国详细询问企业经营情况,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规范园区管理,加强人员培训,落实防疫要求,助力鹤壁市现代物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小河镇袁庄村,马富国实地查看水毁房屋修复、排涝设施建设等情况后指出,要将灾后恢复重建与防洪能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忌就重建而重建。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看到浚县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的小麦长势喜人,马富国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强麦田管理、做好技术指导,不断提高农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切实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

在浚县古城,马富国指出,要深入挖掘历史文脉,加快推进文旅文创融合,统筹抓好古城保护、传承、利用等工作,持续增强古城发展活力。

在河南科饶恩门窗有限公司、鹤壁李子园食品有限公司,马富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订单情况,强调要及时掌握市场动向,加大研发投入,拓宽销售渠道,强化品牌宣传,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鹤壁市委宣传部陶俐伶 朱向阳)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