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湛河区:临时党支部筑牢疫线“红色堡垒”

2022年10月08日16:03 |
小字号

10月8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南环路街道公交社区13号院小区卡点上,党旗迎风飘扬,区商务局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胸戴党徽分工有序,有的提醒进出人员扫场所码,有的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有的忙碌着入户排查……

为加强疫情防控,近段时间以来,湛河区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关键点位,各小区(村)的进出口处设立卡点,由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成立临时党支部190余个,在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构建起“支部班子+网格员+群众志愿者”三位一体防控模式,筑起防疫一线“红色堡垒”,共同守护辖区居民安全。

湛河区马庄街道站东社区粮店家属院小区是传统老小区,共有7个单元78户,人员大多不熟悉,没有物业,管理难度较大。“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下派单位党员干部与小区党员志愿者联合成立临时党支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开展防疫工作,小区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序化开展。

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作为平顶山市的南大门,进出车辆多,人员身份复杂,湛河区荆山街道与湛河区交通运输局接到防控指令后,第一时间派驻党员干部入驻卡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党员干部分工明确,严查进出人员行程码、健康码,严把冷链物流,并对分管区域进行常态化消毒消杀,用忠诚担当让党旗在卡点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湛河区各领域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挺身而出,快速集结,通过“布网设点”“敲门行动”等多种方式,参与人员排查、线索核查、卡口管控等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牢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来源: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张旭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