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封丘:工作防疫“两不误” 稳定发展“两项促”

2022年01月18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封丘县陈桥镇精心部署、统筹调度,在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农田水利建设、弱势群体帮扶等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陈桥镇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安排,“严字当头”持续强化网格化管控,建立多户联防制度,扎实做好外来返乡人员新增申报、监测管控等工作。“严防死守”盯紧关键点位,全镇设置48个疫情卡点,配备专门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看牢把严出入口。

“严之又严”对外来返乡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严格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人、不存风险。“数管齐下”强宣传,通过微信群、政府公众号转发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风险区一览表、科学防疫的小知识,并采取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放、进出路口张贴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大防疫政策宣讲,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党员干部走在前,环境整治就不难”,陈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重点对村内道路、房前屋后、重点区域的杂草、枯枝落叶等进行全面清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不乱扔垃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同时,落实定期定区域防疫消杀制度,切断疾病传播途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为做好弱势群体疫情期间帮扶工作,陈桥镇组织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逐户排查,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生活需求,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健全管理台账,明确帮扶责任人,确保群众在物品、药品及生活等各方面有保障。

用心用情把关爱服务行动做深、做实、做细,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

陈桥镇抓住今冬、明春农闲时机,积极开展河渠清淤工作。以河长制为重要抓手,采取政策保障和群众参与的方式,为百姓疏通渠道提供便捷。

目前共完成辖区东干四支、贾村排、贺寨排、环乡路排、东干四支二分支排5条河渠的清理工作,共出动大型机械7辆,清理渠道9000余米,土方量7000余立方米。对完成清淤任务后的河道加强保洁力度、坚持长效机制,确保清淤效果。

陈桥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确保防疫不松,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稳步推进。(封丘县委宣传部 张志超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