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推進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全面振興

徐建勛
2022年11月10日08:07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9日,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安偉深入登封市大金店鎮、君召鄉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向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暢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心得體會,共同謀劃鄉村全面振興的美好藍圖和有效路徑。

  安偉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擺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位置,全面開展“三標”活動,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探索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新路子,確保農業穩產增產、農民穩步增收、農村繁榮發展。要把產業振興作為第一要務,立足本地優勢,加快形成特色化、品牌化、規模化農業發展格局。要把人才作為第一資源,大力推進“人人持証、技能河南”建設,加快培育愛農村、懂技術、善經營的高素質農民。要大力推進文化振興,著力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要深入推進生態振興,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大力實施美麗鄉村建設行動。要深入推進組織振興,強化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充分調動各方面正能量、凝聚攻堅克難強大合力,第一時間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老百姓感受到黨始終在人民群眾身邊。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