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辦實事| 專列接送 2000多名豫籍呼和浩特學子順利回家

楊曉娜
2022年11月12日08:5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我們到家了,很順利,感謝家鄉人民!”

11月9日17:19分,從呼和浩特東開往焦作的D4916|7次列車順利抵達目的地。

近段時間,多地疫情散發,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山山是一名豫籍學子,就讀於內蒙古醫科大學。受疫情影響,自10月底以來,內蒙古呼和浩特市高校的在校學生陸續分流返鄉。

“看到其他省份同學陸續歸鄉,豫籍學子內心既焦灼又羨慕,不知怎麼辦才好。”11月5日,山山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河南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求助,希望得到相關部門的幫助。

留言稱,“我是二千余名豫籍在呼和浩特(呼市)學子中的一員,內蒙古自治區內學生的返鄉工作已接近尾聲,部分省份已經陸續迎接本省學子返鄉,我們豫籍學子很想念家鄉的親人,期待著早日回到家鄉的懷抱。”

此事,也引起河南省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經過省衛健委、省教育廳等與多部門積極溝通協調,於11月10日組織兩趟專列,保証內蒙古呼和浩特大學生順利返鄉。

按照統一安排,山山乘坐的第一批學生專列停靠焦作,由焦作市負責組織隔離,集中隔離完成后,由各市組織“點對點”再行接回。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們完成集中隔離結束后,就可以安排回家了。”山山說,他家在周口鄲城縣,回去后按照當地隔離政策要求,在家安心讀書,靜心上網課,也好好感受下家鄉的變化。

最后,山山禁不住感慨道:“讓我們團結一心,期待疫情早日過去,期待家鄉越來越好!”

(責編:王佩、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