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白沙镇:疫情无情人有情 主动作为暖人心

2022年03月30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3月30日电(记者毕京津)“感谢白沙镇政府及时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的职工和工友平安度过隔离,顺利回家过年,大家心中有说不完的感谢。”近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机电安装分公司工会主席王云鹏一行将一面刻有“细心贴心暖人心,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锦旗送到白沙镇政府,以感谢其在今年春节前夕,主动承担该公司职工和民工工友隔离任务,并在隔离期间对大家耐心细致的关心和照顾。

节前,该公司13名管理人员、97名民工工友在圆满完成禹州疫情临时流调观察点应急项目施工后回到郑州。此时,距离春节还有15天,大家均希望迅速进行集中隔离,以便能在14天集中隔离后能顺利回家过个团圆年。白沙镇政府得知消息后,立即主动申请承担此次隔离任务,协调辖区酒店3家,提供隔离房间110个,让该公司需要隔离的人员当天全部顺利进入隔离。

期间,白沙镇防疫工作人员一方面认真执行防疫规定,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值班值守、垃圾清理等工作,抓好“硬隔离”;另一方面,做好每餐主食、蔬菜、肉、蛋、奶、水果均衡搭配,确保隔离人员饮食营养丰富、安全卫生。同时,及时响应隔离人员的其他生活需求,开展好心理疏导,以暖心周到的服务、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做好“软服务”。

该公司全部应隔离人员平安顺利度过了隔离期,一名四川籍工友动情地说:“我已经两个春节没回家过年喽,本以为今年也没法回家喽,感谢你们这么多天来的细心照顾……”。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面锦旗蕴含着深深的祝福和感谢,让坚守岗位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暖意融融,备受鼓舞,也激励着他们更加努力的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和暖心人。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