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活動)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國家發展改革委、全國人大機關、國務院辦公廳機關、江蘇、河南、中國科學院宣講

2022年11月08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陸婭楠)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7日在國家發展改革委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何立峰作報告。主會場和各分會場1000多名黨員干部參加。

  報告會上,何立峰從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目標要求和重點任務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述。他表示,“兩個確立”是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是應對今后嚴峻復雜環境的必然要求。要堅定不移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科學內涵、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准確把握前進道路上的重大原則,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扎實做好發展改革工作,努力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報告會結束后,何立峰在主會場與黨員代表互動交流,鼓勵全委黨員干部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實現新作為。

  現場傾聽宣講的國家發展改革委政研室一級主任科員何杰鋒表示,宣講報告振奮人心、催人奮進。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發展改革工作、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7日在全國人大機關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作宣講報告。

  王晨圍繞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主題及主要成果,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七方面,結合人大工作和法治建設實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宣講。

  王晨強調,“兩個確立”作為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經成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識和共同意志,是新征程上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根本保障。我們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當家作主。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加強重點領域、新興領域、涉外領域立法,切實增強立法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時效性。

  全國人大機關黨組成員、副秘書長,各專門委員會、工作委員會負責同志和機關黨員干部參加報告會。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7日上午在國務院辦公廳機關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作宣講報告。國務院辦公廳和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家信訪局負責同志以及黨員干部參加。

  肖捷從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部署、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以頑強斗爭應對風險挑戰的現實需要,以及切實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等九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深入解讀。

  肖捷指出,國務院辦公廳和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家信訪局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奮發有為、兢兢業業地履行好黨中央賦予的職責使命,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作出積極貢獻。

  本報南京11月7日電 (記者白光迪)7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江蘇南京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謝伏瞻作宣講報告。報告會採用視頻會議形式,南京設主會場,各設區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報告會上,謝伏瞻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統深入的宣講解讀。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對指引黨和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當天下午,謝伏瞻來到南京大學和南瑞集團,與青年師生、企業職工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互動交流。

  “通過宣講,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南京大學化學化工學院教授梁勇表示,“作為新時代科技工作者,要不斷增強自主創新能力,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

  本報鄭州11月7日電 (記者畢京津)6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河南省鄭州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作宣講報告。河南省主、分會場1.4萬余人參加宣講報告會。

  報告會上,沈春耀從深刻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主題、主要成果,深刻領會把握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及其裡程碑意義,深刻領會把握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等六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宣講和解讀。

  報告會后,沈春耀來到華北水利水電大學進行宣講,與師生代表交流。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沈春耀就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課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等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聽了宣講,我倍感振奮。下一步,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華北水利水電大學黨委書記王清義說。

  7日上午,沈春耀來到紅旗渠精神發源地安陽林州,在黃華鎮止方村與基層干群面對面,就鄉村振興、傳承和弘揚紅旗渠精神等主題,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交流宣講。

  本報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吳月輝)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7日在中國科學院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科學院院長侯建國作宣講報告。

  侯建國從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的歷史責任、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應對風險挑戰的重要要求等八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宣講解讀。

  侯建國指出,中國科學院全體工作人員要進一步強化心系“國家事”、肩扛“國家責”的使命擔當,切實增強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主力軍的使命感責任感,切實增強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建設科技強國的緊迫感,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報告會以“現場+視頻”形式舉行,主、分會場6000余人參會。現場傾聽宣講的中國科學院院士張平表示,作為一名從事基礎研究的科技工作者,一定要牢記使命,刻苦攻關,力爭取得更多原創性、引領性的研究成果,為加快建設科技強國貢獻力量。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