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挥洒青春汗水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忙

2022年07月29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引领广大青年走进基层,帮助青年学子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舞钢市团市委积极发挥“生源地优势”,依托团中央“创青春”及团省委推出的“向基层报到”系统平台,发布岗位招聘信息,开展2022年暑期“返家乡、到基层、共抗疫”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8日下午,笔者在舞钢市朱兰街道兰城丽景小区看到不少大学生志愿者利用自身优势,分别在负责的岗位上完成了档案归档、数据录入、报表报送、卡点值班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绽放着美丽的青春。

朱兰街道大学生兼职团干郭耘熙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在实践中,我们整理文件资料,提升公益服务的能力,不断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了解,此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设置了“政务服务、政策宣传、防汛救灾、生态环保、心理健康咨询、文化传承”等岗位,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征集到30多个实践岗位。通过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更加主动、自信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团市委书记张涛说:“下一步,共青团舞钢市委将继续发动各级团组织扎实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截至目前,共青团舞钢市委通过系统平台发布活动39场,吸引800余名返乡大学生参与活动。(舞钢市委宣传部吴尚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