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回家的感觉真好!”

2022年05月2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孟州的热情款待,干净温馨的环境,美味可口的饭菜,感动地哭了!家一般的温暖!”

“是被在乎的感觉啊!”

“除了牛奶连中药都是热好的,孟州人民真是太贴心了,一大早眼泪又忍不住了!”

“来自家乡的投喂,起床的动力就是早餐吗?”

“孟州人民说,你们要求太低了,不但让你们补回来,还要让你们圆乎乎!”

“从此就这样深深地爱上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

5月26日一早,河南援沪医疗队在孟州集中隔离人员微信群就“炸开了锅”,一条条、一句句感动又调皮的话语,抒发着援沪队员们回到孟州这个“家”的心声。

他们是一群勇敢的“逆行者”,在沪日夜奋战、凯旋而归,但他们还不能第一时间回家,还需要在各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休养14天。5月24日,接到上级“105名援沪医疗队员需要在孟州集中隔离休养”的通知后,孟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提前部署,一定要让这些英雄们在孟州就感受到回家的感觉!

5月25日上午,孟州市金亚酒店隔离点,大厅门口是红色的彩虹门,“欢迎英雄凯旋归来”的标语分外醒目;走进大厅,精心设置的“英雄凯旋 欢迎回家”海报热烈而温馨,由白粉两色气球组成的拱形通道像张开的双臂欲拥抱归来的游子;走进隔离房间,水果、小吃、跳绳、毽子、温馨提示卡片,一个个细节展示着真诚,一束束康乃馨散发出阵阵清香。

5月25日下午3点,105名援沪医疗队员乘坐的三辆大巴缓缓开入金亚酒店隔离点,医疗队员们在下车的一瞬间,看着眼前的一切,惊喜又感动,继而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在这里,他们将在孟州人民无微不至的关心、呵护下完成14天的隔离休整。

入住当天,孟州市隔离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建立了援沪英雄微信群,与援沪队员24小时保持联络,听取大家意见,开展谈心活动。隔离点负责人说:“为了让医疗队员住得舒心、开心,我们除了为大家每天精心制作健康营养、美味可口的饭菜外,还将每隔三天组织一次主题活动,让队员们进行跳绳、踢毽比赛以及歌唱、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孟州市委宣传部门还将在端午节前举行‘云上联欢活动’,通过线上直播让队员们与孟州人民一起共度端午佳节,真正让援沪医疗队员在孟隔离休养期间体验如家般的温暖。”(孟州市委宣传部 汤锐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