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源汇区隆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斗志昂扬战疫情

2022年04月11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是党员,我先上!”得知要选派医护人员进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消息后,漯河医专三附院的护士张浦刚主动请缨参战。在漯河源汇区隆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他指导消杀,上报信息,采集核酸,工作任劳任怨,时刻冲锋在前,处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3月29日源汇区隆昌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建成之后,源汇区突出红色引领,在该医学观察点成立了由8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由一名县级干部任支部书记,一名科级干部和一名医务人员任支部委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医学观察点的各项工作。

为了全面规范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服务能力和防控知识水平,该医学观察点对进驻的工作人员集中培训了公共卫生安全和个人防护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切实增强个人的工作服务能力,还重点指导消杀人员正确穿脱防护服,对隔离区进行全面规范的消杀,并严格按规程做好医废垃圾收集、储存、转运等工作。同时,还邀请消防支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发生火灾事故。确保为隔离人员提供安全的隔离环境。

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多措并举,开展贴心服务活动,分楼层对隔离人员组建微信群,并邀请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师等人进群,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思想动态,对出现情绪波动的隔离人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针对个别情况特殊人员进行面对面、电话或微信等一对一沟通交流,提供按需服务;对隔离人员家属送来的生活必需品进行严格检查、消毒,严禁违禁物品进入,确保安全之后再把物品送到被隔离人员房间。

作为隔离点医务组组长的陈乐凯,他的婚期原定在“五一”,他给未婚妻电话商量推迟婚期;医护陈菁媛匆匆给母亲打了个电话,便到隔离点报到投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作为心理咨询师的郭静含,对每个楼层的隔离人员建立了微信群,同时邀请相关人员进群,及时了解被隔离人员的思想动态和情绪变化,掌握大家的生活需求,对情绪波动人员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心理按摩。其他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做到工作求细、求实、求效,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耕耘下,很快便取得了77名隔离人员信任和理解,已先后有二十多人在微信群里写了感谢信,感谢工作人员的付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目前,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隔离人员思想稳定,积极配合进行医学观察。(王会锋 段守伟)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