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王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快經濟恢復、產業高質量發展、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

歸欣
2022年11月09日08:04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8日,省長王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推動經濟全面快速恢復,優化營商環境,促進中醫藥、航空等產業高質量發展等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以及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指出黨的二十大閉幕不到一周,習近平總書記首次離京就到陝西延安和我省安陽視察,宣示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賡續紅色血脈、傳承奮斗精神的堅定信念,充分體現了對河南發展的高度重視。全省政府系統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見效。要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延安精神、紅旗渠精神,站穩人民立場,堅持艱苦奮斗,發揚斗爭精神,摒棄驕嬌二氣,在新征程上奮勇爭先、更加出彩。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加強文物發掘和研究保護工作,在中華文明探源工程上貢獻河南力量。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做好穩住經濟大盤、抓好疫情防控、維護社會穩定等當前工作結合起來,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為實現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而團結奮斗。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強調要全面實施制度型開放戰略,推動“四條絲綢之路”融合並進,加強與東盟、日韓合作交流,精心辦好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國際合作論壇等重大活動,全面提升開放型經濟水平。

  會議聽取了推動經濟全面快速恢復和穩住經濟大盤督導服務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堅定信心,以拼搶精神、過硬作風做好四季度經濟工作,努力爭取更好結果。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條戰線”一起守,提高防控科學性精准性,做到“放中管、動中清”,保障“四保”白名單企業、項目不停產不停工。加強經濟運行監測調度,堅持督幫一體工作機制,推動穩經濟一攬子政策直達快享、免申即享,激發企業信心、穩定市場預期。持續實施重要項目集中攻堅行動,推動在談項目加快落地、在建項目加快進度,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各地各部門要團結協作、擔當作為,為穩住經濟大盤多作貢獻。

  會議研究了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強調要緊盯打造“六最”營商環境目標,以市場主體滿意度為導向,健全營商環境制度框架體系,堅持項目化、清單化推進各項工作,著力解決痛點堵點問題,加快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快中藥材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促進航空產業發展若干政策》,強調要立足資源優勢,引育龍頭企業,打造知名品牌,完善流通體系,建設專業市場,推動中藥材產業化、標准化、生態化發展。要做大做強航空經濟,加大本土基地航空公司引育力度,積極整合資源、培育航線,變通道優勢為產業優勢和貿易優勢,打造樞紐經濟新高地。

  會議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於思遠、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