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新修訂的《互聯網跟帖評論服務管理規定》發布

2022年11月17日08: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跟帖評論服務提供者應建立健全用戶個人信息保護制度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近日發布新修訂的《互聯網跟帖評論服務管理規定》。新規定重點明確了跟帖評論服務提供者跟帖評論管理責任、跟帖評論服務使用者和公眾賬號生產運營者應當遵守的有關要求等內容,將於2022年12月15日起施行。

  據悉,《互聯網跟帖評論服務管理規定》自2017年10月1日施行以來,對於規范跟帖評論環節信息秩序,維護良好網絡環境發揮了積極作用。但隨著互聯網新技術新應用的快速發展,互聯網跟帖評論服務也出現了許多新情況、新問題,需要適應形勢發展變化進行修訂完善。新規定旨在加強對互聯網跟帖評論服務的規范管理,維護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促進互聯網跟帖評論服務健康發展。

  新規定明確,跟帖評論服務提供者應當按照用戶服務協議對跟帖評論服務使用者和公眾賬號生產運營者進行規范管理。

  跟帖評論服務提供者應建立健全用戶個人信息保護制度,處理用戶個人信息應當遵循合法、正當、必要和誠信原則,公開個人信息處理規則,告知個人信息的處理目的、處理方式、處理的個人信息種類、保存期限等事項,並依法取得個人的同意。

  新規定要求,公眾賬號生產運營者應當對賬號跟帖評論信息內容加強審核管理,及時發現跟帖評論環節違法和不良信息內容並採取必要措施。

  根據新規定,公眾賬號生產運營者可按照用戶服務協議向跟帖評論服務提供者申請跟帖評論區管理權限。跟帖評論服務提供者應當對公眾賬號生產運營者的跟帖評論管理情況進行信用評估后,合理設置管理權限,提供相關技術支持。

(責編:霍亞平、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